當前閱讀:5座10千伏開關站竣工投運 雄安首個目標配網雙環網網架項目落地

5座10千伏開關站竣工投運 雄安首個目標配網雙環網網架項目落地

2021年06月25日20: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5日電 今日4時45分,隨著最后一項調度指令“投入劇村站10千伏自投裝置”操作完成,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5座10千伏開關站順利竣工投運。這標志著雄安新區首個目標配網雙環網網架項目成功落地,將為容東片區首批回遷安置群眾生產生活提供堅強可靠電力保障。

首個雙環網工程順利投運。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開關站是電能從變電站到用戶的重要一環。容東片區G組團開關站採用雙環網供電方式,由劇村220千伏變電站供電,可靠性處於世界先進水平。

工作人員正在作業。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此次投入運行的5座開關站分別為10千伏劇村A1#—A5#開關站,接入報裝容量達101780千伏安,承擔著為容東片區G組團6759戶居民生活以及相關配套設施共計126棟建筑的供電任務。為提高容東片區電網系統自愈能力,開關站創新應用光纖縱差保護及智能分布式饋線自動化裝置,實現了10千伏電網的毫秒級故障隔離和秒級故障恢復。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10千伏開關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在施工建設中,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不但創新採用大交叉作業方式,大幅縮短電氣安裝入場時間﹔還構建了一體化建設體系,形成一套具有雄安特點的設計、建設、驗收規范,實現了開關站的高標准設計、高水平建設、高質量驗收,確保了工程如期投運。(何美萱 冀洋 趙晨光 趙洪濤)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