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07月17日08:54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統籌推進防汛工程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設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7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雄安新區新蓋房樞紐改擴建工程建設現場,詳細了解防汛重點工程運行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7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防汛工程、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設,確保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當前,河北進入防汛關鍵時期。王東峰、許勤來到雄安新區新蓋房樞紐改擴建工程建設現場,詳細了解防汛重點工程運行情況。王東峰指出,根據氣象預測,今年河北降雨量較往年明顯增多,做好防汛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要把雄安新區防汛工作作為重中之重,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順利實施提供有力保障。要強化全流域聯防聯控,科學做好上下游雨情汛情預測預報,充分發揮新區上游水庫、河道、蓄滯洪區的攔洪、蓄水作用,確保新區汛期安全。要推動防汛工程高效運行,嚴格落實防洪標准,強化防汛工程質量監管,科學精准指揮調度,切實筑牢新區防汛堅強堤壩。要聚焦新區建筑工地、城市低窪地等重點區域,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堅決防止發生內澇災害。要建立健全組織指揮體系,嚴格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科學處置突發事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雄安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雄安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集垃圾焚燒發電、餐廚垃圾處理、醫療廢物處理等於一體,將於今年年底前建成投運。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進展。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建立健全垃圾無害化處理體系,切實保護雄安新區生態環境。要完善垃圾收集與處理機制,大力倡導垃圾分類,不斷優化垃圾收集、轉運、處理流程,確保垃圾及時收集、科學處理,堅決防止超標排放。

最后,王東峰、許勤來到雄安新區公益性公墓和殯儀館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公墓和殯儀館建設及后續運營情況。王東峰指出,要把公益性公墓和殯儀館建設運營作為一項重要的公共服務工程,切實解決新區殯葬問題。要始終堅持公益性特點和生態綠色要求,加快建設高水平殯葬設施,精心做好后續運營管理工作。要積極穩妥推進殯葬制度改革,切實加大宣傳工作力度,有效引導群眾移風易俗、文明殯葬,努力營造新區殯葬新風尚。

調研檢查后,當日晚上,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