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派出機構在雄安挂牌成立

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派出機構在雄安挂牌成立

2021年07月20日19: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0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國家外匯管理局雄安新區分局)19日正式挂牌成立。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中國人民銀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黨委書記、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局長賀同寶為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國家外匯管理局雄安新區分局)、中國人民銀行征信中心雄安新區分中心揭牌。這標志著雄安新區金融改革發展進入一個新的歷史起點,邁進一個新的階段。

揭牌現場。董明德/攝

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國家外匯管理局雄安新區分局)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設立,是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在雄安新區的派出機構。設立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國家外匯管理局雄安新區分局)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現實需要,也是加強雄安新區金融管理,助力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對於服務雄安新區實體經濟發展,加快新區金融改革創新步伐,進一步提升新區金融服務水平和風險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義,將有利於推動雄安新區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

作為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派出機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國家外匯管理局雄安新區分局)將在雄安新區履行中央銀行職能,推進綜合性、功能性金融監管體制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國際規則的金融監管框架。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