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日)

2023年05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5月2日,星期二,天气晴转多云,16℃~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春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实地调研了雄安新区BIM、CIM平台建设应用、东西轴线(雄忻高铁)萍河先开段项目建设以及白洋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持续推进BIM、CIM平台建设应用,立足多元化场景应用需求,加大数字化管理平台应用力度,助力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

2、“五一”假期,雄安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有数万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书写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篇章。

3、4月30日上午,雄安容西片区F单元安置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F2标段所有主楼全面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于2024年6月30日竣工。

4、雄安新区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市政公用工程项目六标段实现首栋10层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雄东片区回迁居民居住要求,为其提供有力民生保障。

5、雄安印象综合性文化场馆即将正式面向大众开放。场馆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融智港组团,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

6、在雄安站枢纽片区2号地块施工现场,近400名劳动者仍旧坚守岗位。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通过下沉广场十分钟步行进入京雄高铁雄安站。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常态化办理,对于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不再延长期限。

1、天津首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智慧化提升改造项目顺利竣工通车,ETC匝道预交易、预交易异常提示、自助缴费机器人等智慧化设备同步上线。

2、今年,河北黄骅港将坚持以提升港口辐射力增强开放竞争力,聚焦打造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加快推进集装箱、液化天然气等总投资260亿元的12个码头开工建设,全年港口完成吞吐量3.25亿吨、集装箱100万标箱以上。

雄观天下

1、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强化算力统筹智能调度,建设若干国家枢纽节点和大数据中心集群”。目前,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内蒙古自治区等8地的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已经全部开工,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算力底座正逐步成型。

2、在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各地法院提供一站式服务,强化繁简分流,对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案件,积极运用简易程序和小额速裁程序,快立、快审、快执。

3、今年,成渝地区将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聚焦“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信息化牵引作用,突出双城引领、双圈互动,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整体成势。

4、西安全面加快“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建设,高起点推动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境分区。

中部“Y”字形生态廊道及西部结构性生态绿廊结合近自然树林群落、缀花草地、活动草坪、季节性雨水湿地、浅水河溪和开阔水域,构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复合生境。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