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创新形式,雄安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创新形式,雄安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2023年05月03日13: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3日电 (李兆民)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近日成功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落地。

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整合政银双方资源优势,聚焦客户需求,仅用时1个月即完成功能上线,创新以数字人民币形式成功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

据了解,此次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由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发放,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到账快、低成本、可追溯的结算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创业担保贷款的便利性和普惠性,是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多方在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的又一全新举措。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加强政银协作,大力支持数字人民币创贷创新工作,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深化合作,创新驱动,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