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日)

2023年05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5月1日,星期一,天气晴,16℃~27℃。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所有劳动者,所有雄安建设者致敬!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基层和项目建设一线参加“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实地调研雄安新区BIM、CIM平台建设应用,起步区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白洋淀景区运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2、近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团工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暨“助力双聚双促 青年企业家在行动”雄安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邀请北京市、河北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到雄安新区与三县青年企业家交流研讨。

3、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雄安新区专场招聘会于4月26日至28日先后在雄县、安新县、容城县举办,共组织453家单位提供11260个就业岗位。数据显示,招聘会共吸引12400余人到场求职,有4142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就业意向率33.4%。

4、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2021-2022年考古勘探发掘已完成并通过验收考古发掘项目13项,出土陶、铜、铁、瓷等遗物共1900余件套,发现一批仰韶晚期、龙山、夏商、东周、汉代时期重要文化遗存。

5、雄安新区首个“智慧斑马线”亮相容西片区街头,智慧斑马线由发光地砖、传感器和控制系统组成,通过传感器持续检测斑马线区域,自动识别行人过街需求。

6、雄安新区新一期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活动开始,将持续至6月。消费券分为家电、家具、餐饮、商超四类,最高可减500元。

7、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分为地下2层、地上7层,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400多名建设者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预计年底进行竣工验收。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一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房地产业贷款增长呈上升态势,贷款的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2、天津印发《关于加快推动企业上市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关政策》,政策在给予成功上市企业500万元市级财政奖励基础上,加大对“硬科技”“三创四新”企业支持力度,将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奖励提升至600万元。这是天津落实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推出的重磅举措。

3、河北积极在农村探索数字应用新场景,利用“数字+”助力乡村治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部署动员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2个省份17个城市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主要包括进一步深化“智慧口岸”建设和口岸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支持外贸产业升级和新业态健康持续发展等5方面19项措施。

2、新修订的《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将于今日起施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广告主、互联网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的责任。

3、“五一”小长假,湖北荆州、辽宁鞍山、四川绵阳等地交管部门明确,对外地游客轻微交通违法采取教育提醒,不予处罚。

4、日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2023年联合招商引资对接会在上海召开,总投资约154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境分区。

南北部环城林带以大型林地斑块为主体,其间分布林窗草地、河流湿地,构成近自然的林地生境。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