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检察院对监管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雄安容城检察院对监管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2023年04月28日17: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8日电 (何美萱)为切实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落实监管职责,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刑执干警分别对县看守所和县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地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检查2650.jpg检查2650
容城县检察院刑执干警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检查过程中,容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看守所、驻所武警中队对看守所监区、放风场所、监室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在押人员是否私藏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及在押人员饮食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并查看了监区内的检察官信箱。同时在指定居所实地检查中,通过查阅相关法律文书是否完备齐全,查看居所是否依法适当,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询问被监视居住人、执行人员、办案人员,了解执行监管活动是否合法、被监视居住人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即究即改,规范执法,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下一步,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积极履行刑执检察职能,督促监管场所做到“决定有依据,执行讲规范”,确保监管场所规范有序、安全稳定,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良好局面。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