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经验获全国推广

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经验获全国推广

2023年04月24日13: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4日电 (李雪晴)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结全国各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经验做法,形成《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第四批)》,推广全国各地的50余项具体经验做法供各地学习借鉴,其中,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经验在列。

据了解,在多渠道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雄安新区坚持租购并举,启动区首批开发建设的住房项目中,按照30%的比例配置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位于启动区核心地段,与商品住房同建设、同品质、同配套,具备完备的基础设施、通达的交通条件和丰富的商业资源,并积极与专业运营机构开展合作,打造保障性租赁住房雄安样板。

目前,雄安新区已建立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已基本形成。为满足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雄安新区制定出台了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机构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4类住房配套政策,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制度,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有机融合。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