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5日)

2023年04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天气晴,5℃~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住宅、商业和教育等公服设施项目建设对完善新区城市功能业态、支撑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

2、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结全国各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经验做法,形成《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第四批)》,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经验在列。

3、目前,雄安新区“一网通办”平台已实现新区、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共上线政务服务2.8万项,便民服务434项。

4、今年雄安新区有哪些民生工程?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起来看!

5、今年24周岁的王舒畅是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研究院的一名员工,雄安是她毕业后的第一站,来听一听她的故事→

6、自雄安新区开展“春暖行动暨涉农民工权益保障普法宣讲活动”以来,6场宣讲已涵盖雄安新区372个在建项目,实现了新区农民工权益保障普法宣传全覆盖。

7、日前,随着8地块1#楼负一层顶板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雄安容西安置房F4单元项目31栋主楼全部冲出正负零,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实施慢行系统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以来,市民慢行出行意愿持续提升,自行车回归城市。2022年,中心城慢行出行比例49%,创近10年新高。

2、日前,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天津)联席会议在津召开,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签署合作协议,推出新一批“同事同标”“跨省通办”“同案同罚”事项。

3、今年以来,天津市人社局已经帮助8个民营企业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高端人才,进行未来科研项目储备。

4、河北省将继续聚焦企业融资需求,有序推进小微企业首贷培植、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提升,加大续贷业务推广力度,稳步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促进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加强金融服务功能创新拓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持续优化金融服务。

雄观天下

1、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二审稿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二审稿规定,国家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或者其他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便利。草案二审稿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措施创造条件,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或者其他无障碍设施。房屋所有权人应当弘扬中华民族与邻为善、守望相助等传统美德,积极配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或者其他无障碍设施。

2、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充分发挥IPv6协议潜力和技术优势,更好满足5G、云网融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场景对网络承载更高的要求。

3、在24日深圳举行的“湾区标准”公布仪式上,粤港澳三地共同公布110项“湾区标准”,这些标准以粤港澳三地高共性、易融合的重点民生领域为切入点,涵盖食品、粤菜、中医药、交通、养老、物流等25个领域。

4、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23日在武汉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举办了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共签约62个文旅项目,总金额达1125亿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功能。

南北环城林带,主要承担生态涵养、雨洪调蓄、市民游憩等功能。

中央生态廊道,主要承担优化容城组团县城片区空间结构、改善人居环境、改善景观风貌、营造公共开敞空间、丰富市民休闲游憩活动、保障城市安全、调节区域小气候等功能。

西部结构性生态绿廊,主要承担市民运动康体与郊野游憩、生态保育、气候调节、雨洪调蓄、景观营造等功能。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