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从伯明翰到雄安新区,小“海龟”有了新身份

从伯明翰到雄安新区,小“海龟”有了新身份

2023年04月24日16: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4日电 (宋烨文)“在领取到雄才卡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有‘身份’的人了!”小“海龟”王舒畅自2021年从英国伯明翰大学毕业后,一路“漂”向东南,直“落”雄安。

今年24周岁的王舒畅是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研究院的一名员工,雄安是她毕业后的第一站。王舒畅透露说,来雄安之前自己也曾收到过互联网“大厂”递来的橄榄枝,但是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回到家乡河北,为“国家大事”添砖加瓦。

平时,王舒畅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业务,在她看来,在雄安的每项工作都会连接到大量资源,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人才,这对于刚毕业不久的自己来讲,是快速学习成长的好机会。

王舒畅告诉记者,来雄安之后最真切的归属感,就源于‘雄才卡’到手的一瞬间。“扎根雄安一直是我的理想和目标,所以在领取到雄才卡后,我第一时间去派出所办理了落户手续,仅仅用了两天便办理完成,效率非常高。”王舒畅欣喜地说。

据了解,王舒畅所持有的“雄才卡”,首批共发出3774张,按照雄安新区政策,她可以享受包括直接落户、交通出行、医疗健康、子女教育等14项具体支持措施。

闲暇之余,打卡美味甜品店、运动健身、逛公园、看展构成了王舒畅生活的主基调,“我喜欢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也喜欢在运动健身中释放自我,感觉这就是在雄安生活的自然自在。”

“拿到‘雄才卡’后,我更加觉得雄安是一座充满魅力与机遇的城市,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集聚雄安、扎根雄安”谈到未来,王舒畅充满了期待,表示也将继续追随雄安发展的步伐,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与雄安共同成长。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