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日)

2023年03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3月2日,星期四,天气晴 ,-2℃~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航拍图。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多个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火热开工。据了解,2023年雄安新区预计实施重点项目270个,总投资664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00多亿元。与此同时,中建七局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等央企子公司也在今年一季度相继落户雄安新区。

2.雄安新区的数字经济如春芽萌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5G基站已实现深度覆盖;全数字道路建设超过500公里,各类感知终端部署超过100万个;区块链+产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服务企业贷款总额突破10亿元。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入选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十大优秀实践案例。

4.近日,雄安新区雄县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雄县医院住院大楼的装饰灯整宿开着,导致自家房间里都很亮,晚上睡不好觉,非常影响睡眠质量。收到留言后,雄县县委进行了回复并表示“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雄县医院已在夜间正常休息时间将装饰性照明灯关闭。”

5.《关于优化新建工程建设项目门楼牌办理流程的通知》指出,雄安新区依法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门楼牌(包含门牌号、楼牌号,住宅区还需编排单元牌号、户室牌号)确认申请可与规划许可事项合并办理。建设单位可在获取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规划许可审批结果时,同步获取民政部门的门楼牌确认结果。若项目竣工后门楼牌发生变化,建设单位可向建设项目所在县民政部门提出变更申请。民政部门进行现场核实后同步变更,无需建设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6.在雄安租房如何提取公积金?工程发证找哪个部门?答案在这里→

7.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于3月1日起,严查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请大家规范行驶,文明出行。

8.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月28日发布公告,拟招聘53人到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水务运营项目从事水厂、泵站和管网的运营管理相关工作。此次为长期招聘,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次向城市副中心赋权后,今年北京市政府再次向城市副中心赋权184项。截至目前,城市副中心利用前两次赋权已累计办理611件事项,新一批赋权将于3月7日起执行。新一批184项赋权共涉及市住建委等12个市级部门。

2.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主要运营数字疗法、互联网医院、高端医疗器械三大产业集群,主要引进数字疗法、创新医疗服务、AI影像等重点领域企业。将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数字医疗产业集群及全国领先的数字医疗示范基地。

3.河北将实施12个专项行动计划,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进程。计划包括培育创建100所党建示范校;加快推进首批4所高校向雄安新区疏解进程;重点打造30所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40个高水平专业群,力争一到两所学校入选下一轮国家“双高计划”等内容。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2.财政部明确,对于购置期在2023年的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

3.为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内蒙古推出可量化评价指标体系,囊括土地、矿产、能源、水资源、粮食、再生资源、公共资源7个领域共56项可量化指标。该体系为更加科学评价资源节约工作成效提供量化依据。

4.本月起,杭州启动万名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疗休养对象为从事非管理工作岗位一线职工(不得携带家属),费用标准为1600元/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消防安全。

减少地下空间内部可燃物总量,加强火源、电源管理,降低火灾危险性。完善内部消防设施布局,高标准配置紧急供电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备用消防水源、防排烟设施、完善的播音设备、声光诱导系统等应急设施。加强公网、专网有线等通信系统和人员室内定位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等建设,加强与消防指挥中心互联互通,设置消防救援专用通道、消防装备设施前置储备点,保障人员疏散,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