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4日)

2023年02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天气晴转多云,-7℃~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街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将实行住房限售政策。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可按规定上市交易;共有产权住房自购房之日起满5年后可按规定取得全部产权,再满5年后可上市交易;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或共有产权住房。

2、雄安明确,对参与开发建设高品质楼宇并主导后续运营的知名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以及独立或联合建设办公楼宇的央企、知名总部企业、上市企业、龙头骨干企业,符合条件的享受相关用地政策支持。

3、《河北雄安新区“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明确,推进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服务,支持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建设,规范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拓展中医特色康复服务。

4、雄安实行证明网上办材料免提交,打造“无证明城市”。雄安全面梳理申报证明材料,通过数据共享和部门协查方式代替申请人提交证明材料,实现“部门跑”“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办理政务服务无证明。

5、河北雄安央企疏解投资基金将充分发挥引智引技引资优势,积极服务央企疏解落地,推动高端高新产业有序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6、过去一年,我国地震安全服务保障成效显著,完成雄安新区全域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

7、雄安新区首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住房保障工作正式启动。首次推出的1130套房,全部是精装修现房推出,预计推出后一个月内可达到交付标准,后续会根据疏解人群需求,陆续推出的疏解住宅项目。

8、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长篇小说《白洋淀上》新书发布会日前在雄安新区商服会展中心举行。作品以雄安新区设立和乡村振兴为大背景,重点描绘了王决心从一个打渔人成长为央企工匠、妻子乔麦从养鸭女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乡村新人。

9、“雄县2023年春风行动雄东回迁群众专场线上招聘会”日前举办,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吸引了3570人参与。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海淀区信访综合管理系统上线,市民可直接向区委书记、区长等区领导写信。同时通过系统,市民群众可随时查询办理进度、获取处理结果。

2、今年天津市将再启用实施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等5类电子证照,实现交通运输领域电子证照全覆盖,全面构建交通运输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

3、交通运输部下达2023年第一批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其中河北总计安排资金421692万元,项目涉及G338、G107等多条国省道的改建及连接线建设。

雄观天下

1、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共九个部分,包括: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

2、国资委印发通知明确2023年投资工作重点,一方面要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另一方面,要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领域,优化投资布局方向,推动企业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

3、江苏发布人才新政,在工程系列职称中增设数字经济工程专业,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10个子专业。

4、日前,中车唐山公司向葡萄牙波尔图交付首列地铁列车,这是我国城轨车辆首次出口欧盟国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环卫设施。

推进城市环卫设施精细化与智能化建设,与城市公共设施、生态环境布局相协调。规划生活垃圾收运站,并附建小城镇环卫停车场,在确保有效管控环境污染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确定建设形式。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