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丨罗志浩:春节也只是普通的工作日

新春走基层丨罗志浩:春节也只是普通的工作日

2023年01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8日电 (李雪晴)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槐香河派出所,记者见到了罗志浩。今年45岁的他已从警22年。

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还有一摞没处理完的文件,组成了罗志浩服务社区居民的小小“根据地”。“基层工作比较繁杂,治安防范、调解纠纷、舆情处置、应急救助……”罗志浩所在的槐香河派出所,按照“服务驿站、平安前哨”的理念,负责管辖整个容东片区的社会治安。“现阶段,辖区内回迁居民、施工人员、外来人口都比较多,事情是一件挨着一件,每天警情20余起,从早忙到晚是惯常。”他告诉记者。

图为工作中的罗志浩。人民网 李雪晴摄

记者的采访,被他的电话“打断”了10多次。这些电话,有社区民警打来的、有居民打来的,还有不少未接来电……罗志浩告诉记者,他每天的通话记录都在80个左右。

有人劝罗志浩别那么操心,他笑笑回绝了对方的“好意”。“基层民警面对的不只是警情,更多的是每一位百姓的生活和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和谐。记得有一次,有居民因为家庭纠纷和感情矛盾发生激烈争吵,事情还发酵到了网上,我那一周几乎没怎么休息,一直在他家里进行调解。”罗志浩回忆,“外人看来再小的事,对每个老百姓来讲,都是自己很重要的事。”

图为工作中的罗志浩。受访者供图

春节对于罗志浩来说,与普通的工作日没有太大差别,他已经连续5年在岗位上过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爱人是一名放射科医生,警察加医生的夫妻组合,注定忙碌。“两个孩子现在由我父母照顾,新的一年,只盼他们能健康平安。”几年来,罗志浩一家人都未能在一起吃年夜饭,但他并不觉得辛苦,也最不愿意说“辛苦”。

图为工作中的罗志浩。受访者供图

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服务辖区群众,是罗志浩作为一名民警的责任,也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