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日)

2023年0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2日,星期四,天气晴,-6℃~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文章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全力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域对接、全面承接,有效发挥首都辐射带动作用,布局发展旅游、健康、养老、现代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2、河北印发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在雄安新区建成6G规模应用示范网,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中国6G发展先导区。

3、雄安将全面推进京津冀医保定点互认、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稳妥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建立以基本药物制度为基础的“1+X”药品供应保障模式,逐步提高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品规占比和销售金额占比。

4、雄安新区将优化企业扶持资金兑付方式,符合“小升规”“专精特新”“百项转型”奖励支持政策企业,免申即享、即享即补。对2023年上半年产值达到1亿元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相应给予半年产值0.2‰的一次性物流补贴。

5、儿童友好的雄安是怎样的?如何让“一米视角”更精彩?一起来看《秒懂雄安》第四期。

6、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已迈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7、雄安气象“一脑三网(气象大脑,气象观测基准网、气象泛在感知网、气象物联网)”建设全面融入“未来之城”,气象基本数据产品与雄安数字孪生城市互用互享,智能气象观测融入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建设。

8、雄安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免全年6个月房租,同时对于用水、用气、用电价格方面给予一定比例的运营补贴,单家企业最高1万元。

9、河北省教育厅认定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容东分校)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规划(2022年—2035年)》正式公布实施,首次明确了北京中轴线遗产区、缓冲区具体范围边界,为北京中轴线的保护管理提供方向策略和基础依据。

2、国内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天津列编,标志着我国目前排水量最大、综合性能最佳、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航标船正式投入使用。

3、河北省教育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实施方案提出,明年6月底前将全面清除隐形变异培训。

雄观天下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由4.4%调高至5.2%。

2、中国证监会公开征求意见,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正式在全市场推开,开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新局面,为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3、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明确自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暂缓新批涉外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

4、福建出台措施,国有企业大学毕业生员工入伍,保留其原有人事和劳动关系,退役后1年内可自愿选择返岗复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电力工程。

部分周边组团与晾马台小城镇之间的市政道路尚未建成,周边组团与晾马台连通的市政道路需与电力工程同步实施。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