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4日)

2023年01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贾国永摄

今天是2023年1月4日,星期三,天气晴,-10℃~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鸟儿在白洋淀越冬的景象。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优良作风带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2、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建立五级跃进的梯度培育模式,通过给予企业不同档次的差异化帮扶,强化政策、资金、土地支持,推动雄安新区企业向“专精特新”快速转型和跨越发展。

3、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培育15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教育、医疗、科技等重点领域,引进培育专家顾问等高层次人才近300名,城镇新增就业人口8415人。

4、《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将坚持儿童视角,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大友好”维度切入,让城市发展更好地服务儿童。

5、连日来,雄安新区积极组建志愿宣讲队,活跃在基层社区,为近9万名回迁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6、中电建产业联合体日前揭牌。该联合体依托中国电建集团投、建、营一体化发展优势,联合数百家企业,以“智慧低碳产业、幸福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三大产业方向为重点,构建产业生态链,打造雄安新区产业导入的助推器。

7、安新县组建了红领巾俱乐部,孩子们利用课后时间,在老师带领下走进农场、工厂、法院、雁翎队纪念馆、高铁站、“千年秀林”等接受教育。目前全县已有132所学校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两万多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17名业务外包员工,包含体育场馆运营、工程审计等岗位。有意者可在1月17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5619961。

9、雄县米家务镇米东大村妇女讲习所被命名为河北省示范妇女讲习所。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拓展区规划(2021年—2035年)》草案公示。规划显示,副中心拓展区为副中心以外的通州区辖区,由亦庄新城(通州部分)和9个城镇组成。拓展区要建立创新驱动、众星拱月、以城带乡的城乡融合发展模式,建设成为首都新型城镇化典范地区。

2、天津计划实施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发现与培养项目,推进“青少年科创计划”,每年选拔100名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参加高校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

3、河北省将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加快培育5G全连接工厂,高质量建设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打造雄安新区新型6G网络示范区、张家口中国绿色“算谷”。

雄观天下

1、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提出,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更直接更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

2、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报告》显示,全国碳市场运行框架基本建立,价格发现机制作用初步显现,企业减排意识和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实现了预期目标。

3、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4、 河南郑州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新政,落户不受社保缴费、居住年限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慢行空间。

在各等级城市道路红线内高标准布置慢行空间,单侧人行道宽度不小于 2 米,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小于 2.5 米,覆盖各级城市道路。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