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4日)

2022年12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天气晴,-1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一角。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项目建设,连续三个季度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900亿元的142个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启动开工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中国中化、中国星网、中国华能、大学图书馆、体育中心等一批疏解、产业、公共服务及配套项目加快建设。今年预计完成投资超20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2. 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基于隐私计算技术的银行卡营销服务”创新应用成功入选人民银行总行第四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

3. 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项目、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被确定为2022年度雄安新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第二批)。按照《雄安新区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项目拟获3000000元补贴资金,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拟获771511元补贴资金。

4. 雄安新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于2022年12月31日19时至2023年1月4日7时暂停服务。期间,参保人员如需入院治疗,各定点医疗机构可先收治入院,待系统恢复后,再办理医保入院登记等手续。

5. 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召开。会议的议程为:选举雄县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雄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6. 安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县城召开,会期两天。

7. 首批落户雄安新区的央企中国中化的总部大厦23日起进入筏板浇筑阶段。筏板工程的完成也标志着大厦完成基础施工,将进行钢结构及核心筒施工。大厦计划2023年上半年冲出地面、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24年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力争2025年底前实现搬迁。

8. 雄县昝岗镇、鄚州镇、朱各庄镇等3个乡镇获评“河北省卫生乡镇”,雄州镇常庄村、雄州镇马蹄湾、雄州镇村北营村、雄州镇黄湾村、双堂乡谢岗村、双堂乡李岗村、龙湾镇胡各庄村、大营镇宋柳村、昝岗镇昝北村、朱各庄镇胡家台村、苟各庄镇万各庄村、苟各庄二街村等12个村获评“河北省卫生村”称号。

9.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职工餐厅外包员工,包括厨师1名、凉菜师1名、面点师若干、配菜若干、勤杂工若干、服务员若干。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或致电0312-5619956/5619961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出台2023版节能实施方案,提出优化办公区门厅、走廊、卫生间等不同区域照明方案,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2. 天津重点推介50个项目、总投资5470.5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8个、总投资1609.31亿元,产业提升类项目15个、总投资1516.56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8个、总投资84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9个、总投资1497.65亿元。

3. 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廊坊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已陆续暂停尾号限行。

雄观天下

1. 2023年铁路春运火车票今天起开售。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

2. 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全面排查并取消医保不合理限制的通知》,称将重点排查医保在协议管理、预算管理、审核结算、考核评价、基金监管等方面是否存在不合理限制和要求,直接或间接导致医疗机构在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产生不方便甚至损害参保人员利益的行为。

3. 2023年上半年女兵应征报名将于1月1日开始,2月10日18时结束。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可以报名应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4. 海南自贸港明确首批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事项清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

支路(单向):红线宽度12米,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共板,道路两侧设置人行道。

道路断面空间充分预留弹性,车道数保留变化可能;与起步区连通道路的横断面应与起步区保持一致,个别有差异的通过交叉口逐步过渡。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