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9日)

2022年12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多云,-8℃~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第二批安置房摇号现场。

容西片区第二批安置住房现场摇号定于今日至12月22日进行,请回迁群众在指定时间到达中转区,不要迟到。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时强调,要积极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营造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雄安,为推动产业创新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提供重要支撑。

2.今年1至11月,雄安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3%。

3.新印发的《河北雄安新区新能源重卡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试行)》明确,雄安新区将分阶段实现新能源重卡推广目标。到2023年底,新区力争推广新能源重卡数量达到500辆,比例为20%;到2025年底,力争推广新能源重卡的数量达到3500辆,比例为60%。

4.雄安新区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实施方案发布,重点任务包括优化审批工作流程、充分运用“区域评估”、探索整合“涉水事项”等。

5.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公告显示,正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选调7名专业骨干人才,面向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选聘15名骨干人才。有意者可于今日9:00起通过雄才招考平台(网址:www.ixczk.com)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6.雄安新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从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等6个方面提出了20项发展任务。

7.安新县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项目——“雄安现代农业会客厅”已在安新县西里街村奠基。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四季恒温数字智慧温室、四季恒温智能现代化大棚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等,建成后将打造集红色创新、农业劳动实践、乡教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富裕融于一体的沉浸式现代农业成果展示区。

8.继容西片区后,吸入式新冠疫苗将在雄安逐渐推广,容城县人民医院、容城县中医医院近日也将提供接种服务。

关注京津冀

1.全国首家跨区域信用科技实验室——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揭牌,旨在推进信用数据跨区域互通、应用场景跨区域互认,促进信用应用创新和数字产业发展。

2.北京将“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6个药品临时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药品报销范围。

3.天津重大项目环评服务“一包到底”,建立健全环评审批服务机制,主动对接发改、工信、交通、水务等部门,制定涵盖基础设施、工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清单。工业园区项目环评“打捆”审批,事项重点投资项目“一事一单”专人对接服务。

4.河北出台征收土地程序规定,主要从征收土地前期程序、征收土地报批和征收土地批后程序等方面细化深化,有效规范征收土地程序,努力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积极保障建设项目用地需求,持续推进依法和谐高效征收土地。

雄观天下

1.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消息,预计我国今年经济总量将超过120万亿元。

5.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和保护措施,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6.湖南对全省耕地实施“赋码”管理,如状态良好、属正常耕种,其码显示为绿色;如疑似遭到破坏或违法占用,其码会由绿变红;耕地正在整改恢复,其码由红转黄;整改验收合格后,再由黄转绿。

7.海南出台新规,明年1月1日起,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无需备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路网建设。

构建级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统。通过便捷连通的干路网,满足对外交通需求;通过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开放活力的城市街区,保障城市交通微循环;以人为本设计城市街道,满足交通出行需求,促进社会交往,构建小街区密路网的路网体系。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