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3日)

2022年12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天气晴,-1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一角。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从“规划先行”到“雏形凸显”,“四纵三横”高速公路和对外干线公路网全面建成,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有序推进,中国中化、中国星网、中国华能央企总部项目开工建设,央企设立各类机构140多家,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加快恢复。

2.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第二批1515套安置房即将交付。为保障交付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共设置了3个交付点,分别位于银帆社区、爱景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和金谷社区物业服务中心。

3.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日前发布2则招聘公告,称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212名,同时面向2022年度及2023年度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283名。招聘教师聘用后,经考核将择优纳入新区编制管理,按照雄安新区有关标准确定薪酬待遇。

4. 目前,雄安新区已有46名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陆续走入回迁学校和乡村学校开展法治宣讲,线上的“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访问量突破3.6万余人次。

5. 雄安新区在老旧小区和老建筑物的改造工程中,将光纤网络建设纳入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

6. 雄安新区启动区中国华能总部大楼项目通过全球公开招标,采用了“华能光之阁”灯塔意象设计,将利用能源企业特点,实现建筑光伏一体化,打造成为绿色低碳示范性、标杆性项目。

7.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内,运检人员通过变压器综合在线监测系统采集识别220千伏昝西变电站变压器的声纹信号。该系统可远程实时监测设备声纹并智能识别异常,进一步提高了变电站智能化运维水平。

8. 容城县中医医院体检科今日起恢复应诊,有需要办理健康体检、单位社会团检、入职体检、健康证的个人或单位,可根据需要到院体检。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融合“北京通”办事与“北京健康宝”服务推出“京通”小程序。“京通”上线后,市民仍可以用原北京通小程序及APP,按原途径办理既有业务。待“京通”小程序全量接入北京通原有服务并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相关部门将适时评估,逐步取消重复的服务入口。

2.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的《关于2022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天津市蓟州区州河和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3. 2023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单公布,包括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内的30家单位上榜。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建设省级以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91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雄观天下

1. 元旦、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严之又严。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2.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为促消费、稳经济,多地近期密集发放新一轮消费券,涉餐饮、家电、文旅、百货等多领域,规模普遍较大。新一轮消费券呈现发放领域有侧重、投放渠道多元等特点。

3. 截至12月22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大关。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以来,共运行350个交易日,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2.23亿吨,累计成交额101.21亿元。

4. 浙江提出,对春节期间留工的企业,按外省籍参保员工每人不低于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

单元集散道路(次干路):红线宽度32米,机动车双向4车道,实行机非绿化隔离。

支路(双向):红线宽度18米,根据两侧用地功能和交通组织灵活设计横断面。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