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降温 10℃以上!雄安将迎来入冬最强寒潮

降温 10℃以上!雄安将迎来入冬最强寒潮

2022年11月26日21: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6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气象台今日发布重要气象专报,11月28日-30日,雄安新区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

专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26-27 日天空云量较多,其中 27 日有零星小雨,28-30 日以多云到晴为主;28 日傍晚到 29 日前半夜,新区将出现持续大风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 4~5 级,阵风 6~8 级;29-30 日气温明显下降,各地最高、最低气温降幅均超过 10℃以上,白天最高气温在 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11℃左右,将达到寒潮标准,局地达强寒潮。

冷空气活动期间,风力大,天气干燥,其中 11 月 28-30 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 3~4 级,需加强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

26 日:多云转阴,东南风 3~4 级转北风 2~3 级,6~-1℃

27 日:阴有零星小雨,东北风转西北风 2~3 级,8~1℃

28 日:多云转晴,偏西风 2~3 级转偏北风 4~5 级,12~-4℃

29 日:晴间多云,偏北风 4~5 级,1~-11℃

30 日:晴间多云,西南风 2~3 级,0~-10℃

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今日也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寒潮、大风天气防范应对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寒潮、大风等天气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和灾害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河北省暴雪大风寒潮大雾高温灾害防御办法》《河北雄安新区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责在状态”,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要及时上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