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网友希望开放学校闲置公共资源 雄安官方回复了

网友希望开放学校闲置公共资源 雄安官方回复了

2022年11月25日17: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5日电 (刘师豪)有网友日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够在不影响学校正常运行和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开放校内部分闲置公共资源,增加学校基础设施利用率。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在留言中称,现在雄安新区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多越完善,很多新建学校配备的室外操场、风雨操场、多功能教室规格都很高,如果能够适时适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对于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大有裨益。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网友的建言也是目前雄安新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的问题,对于学校操场和其他公用设施适当对周边居民开放,可以提高学校设施的利用率。但鉴于目前暂时无法达到稳定的开放条件,后续待条件成熟会就该建议提出可行性办法。

据了解,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等建成区域着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幼儿园、中小学均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交通便捷,毗邻住宅区。目前,片区已有多所新建学校相继投入使用,也有一些学校即将投入使用,各学校建造标准高,待达到开放条件后,可极大拓展居民休闲娱乐空间,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同时也欢迎大家为雄安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