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11月26日15: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人民网雄安11月26日电 11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近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严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场、高层建筑、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做到“大事不能有、小事不能出”。要以铁的手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坚持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建设工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要以硬的举措,高效统筹新区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好建设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各项任务,锚定年底工作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提高执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新区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