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在河北金融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国华在河北金融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12: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河北金融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民网雄安11月25日电 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河北金融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放飞梦想。

张国华在河北金融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向阳摄

在河北金融学院树蕙厅,师生代表聚集一堂。张国华向大家作宣讲报告,与大家进行交流。

张国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国华在河北金融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勇担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思想和力量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勤学习、勇奋斗,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激情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希望广大教师朋友做青年师、当青年友,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使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帮助青年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张国华指出,雄安新区是一个来得了、留得下、能发展的城市,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土”。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可以说,在历史进程中,党为雄安擘画蓝图;在时代大潮中,党为雄安引领航向;在伟大征程中,党对雄安寄予厚望。经过五年多的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未来的雄安新区,将加快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棋局”、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加快形成现代化城市新形象、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新功能、加快发展现代化城市产业体系、加快集聚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新人才、加快构建与现代化相适应的新机制,成为中国式现代化从蓝图走向现实的重要实践基地。希望广大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参与雄安新区火热建设实践,挥洒青春、锻炼提升、矢志奉献,与未来之城共同成长。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保定市领导侯晓平和新区领导王纪平、边建国参加宣讲活动。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主持宣讲。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