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6日) 

2022年11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阴,-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18:00将迎来D组第2轮突尼斯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21:00将迎来C组第2轮波兰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27日00:00将迎来D组第2轮法国对阵丹麦,03:00将迎来C组第2轮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的比赛。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中央绿谷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攻坚启动区主战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启动区生态景观、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努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

2、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张国华日前到河北金融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指出,雄安新区是一个来得了、留得下、能发展的城市,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土”。希望广大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参与雄安新区火热建设实践,挥洒青春、锻炼提升、矢志奉献,与未来之城共同成长。

3、雄安新区如何从蓝图到现实?新区迎来首个央企产业集群意味什么?如今的雄安具备怎样的吸引力?要做好承接疏解工作还需什么?一起来看答案↓↓↓

4、雄安新区提出,实施薄弱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针对三县基础教育阶段薄弱校,自2023年开始每年选取20所学校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实施乡村特色学校创建工程,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每年选取10所学校给予重点支持。

5、雄安新区在实现医保服务“掌上办、就近办、马上办”的基础上,将视频即时通讯与医保业务经办有效融合,在全省率先推出医保服务视频办模式,破解医疗费用手工报销、职工批量参保和医保定点申请等业务需现场办理的难题。

6、在38平方公里的雄安新区启动区,“双谷”生态骨架已形成,国贸中心、“一场三馆”等重大项目拔地而起。在昝岗片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综保区等产业平台载体正加快建设。

7、雄安容东、容西、雄东现代化城区已启动运行,近10万征迁群众回迁新家园。

8、有网友日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够在不影响学校正常运行和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开放校内部分闲置公共资源,增加学校基础设施利用率。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了回复。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截图

9、雄安宣武医院(新区投资部分)项目主体结构25日实现全面封顶。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经开区将于近期实施第四批26项“同事同标”事项,在三地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2、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16类高频业务可以进行“全程网办”,办事人可在家办、随时办,减少登记大厅人员聚集。

3、天津市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小客车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在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华芯无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上千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4月底投产,将成为亚洲一流的临空航材全产业链综合枢纽。

雄观天下

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公布,确定了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包括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雄安新区在列。

2、央行决定于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本次降准为年内第二次全面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3、外省入(返)湖南人员自抵湘之日起5天内,“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会赋蓝码(红黄码除外),并弹窗提示“入(返)湘人员未满5天”。蓝码人员正常工作、看病就医、孩子上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不受影响,各地不得加以限制。

4、俄罗斯乌拉尔URALCHEM集团开始使用人民币与巴西结算化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智能应用示范之智能交通体系。

建设智能交通试验区,设立自动驾驶实验场所,开展自动驾驶技术测试,推动智能交通发展新模式在雄安新区落地。推进车路协同设备的自动驾驶应用,深度构建支撑自动驾驶的基础服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