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2年11月23日21: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3日电 11月23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陈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随后双方共同出席中国中铁产业集群疏解雄安新区揭牌暨启动仪式。

张国华与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对陈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中铁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中铁勇当“千年大计”开路先锋,统筹优势资源,积极主动作为,在支持新区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贡献了“中铁力量”。 此次中国中铁以产业集群的形式向新区疏解布局,充分展现了中国中铁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必将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当前,雄安新区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步推进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努力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希望中国中铁能够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与新区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把更多资源业务布局落户到新区,以实际行动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更多成效。新区将始终秉持“早来早支持、大干大支持、贡献大支持大”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中国中铁及其子公司在新区发展壮大、与新区共成长。

张国华与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陈云详细介绍了中国中铁在新区的发展情况,并对雄安新区一直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国中铁始终把支持、服务、融入雄安新区作为重要政治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全方位、多维度助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此次来新区参观考察,看到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雏形正在显现,到处热火朝天、生机勃勃,感觉十分激动、十分振奋,对新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中国中铁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此次产业集群疏解到雄安新区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新区的合作领域,深度参与新区建设发展,推动更多下属子公司在新区落地发展,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中国中铁领导刘宝龙、赵斌、耿树标,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赵丰东、于国义、王纪平、翟伟,中国中铁、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