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三届金芦苇奖终评入围名单出炉 2个落地雄安项目上榜

第三届金芦苇奖终评入围名单出炉 2个落地雄安项目上榜

2022年10月31日17: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31日电 (施云娟、刘师豪)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复评工作10月30日在雄安新区顺利结束。经24 位海内外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线上、线下评审,最终共有43 件作品入围终评,105 件作品荣获提名奖。

金芦苇奖复评工作现场。金芦苇奖组委会供图

金芦苇奖创立于2019年,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承办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

本届金芦苇奖复评参评作品共计464件,涵盖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类别。

同往届相比,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参评作品在数量、质量上均有提升。其中不乏“移动式‘预防+诊断’火眼实验室系列 ”、“征拓超级电站2000”等在医疗、产业等方面取得技术性突破的优秀设计作品,也有“雄安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体”、“新型花园式变电站设计”等落地雄安新区的设计项目。

金芦苇奖复评工作现场。金芦苇奖组委会供图

复评中,从评审会议到现场复评,均严格履行各项作品规避机制,全程由公证处监督公证。经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严格、公正的统一评选,决选出 43 件作品入围终评,角逐至尊奖。其中包括产业装备类 6 件、交通工具类 6 件、家居生活类 5 件、文化创意类 5 件、运动健康类 5 件、公共设施类 5 件、信息处理类 6 件、传播设计类 5 件。

此外,还评选出105 件提名奖作品,包含产业装备类 16 件、交通工具类 1 件、家居生活类 24 件、文化创意类 10 件、运动健康类 18 件、公共设施类 12 件、信息处理类 24 件。

金芦苇奖复评工作现场。金芦苇奖组委会供图

终评入围名单及提名奖名单定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此次复评工作结束后,第三届金芦苇奖精品展将以“线上展厅”方式呈现,观众可在“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官方公众号及官网(www.goldreedaward.com)观看。

据悉,第三届金芦苇奖终评工作将于11月9日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举行,并于11月10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幕当天举办颁奖典礼和获奖作品展。

附:入围名单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