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敲响开庭“第一槌”

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敲响开庭“第一槌”

2022年10月31日17: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31日电 (刘师豪)“现在开庭!”随着法槌敲响,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开庭审理。记者从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这是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揭牌后公开开庭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庭审现场。刘喜晨摄

庭审过程中,法官组织原、被告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因双方当事人对工程质量存在较大争议,休庭后法官又组织当事人一同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勘验。对于此次庭审的体验,诉讼参与人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的设立不仅便利了辖区群众参与司法活动,也更有利于法官深入基层查清案件事实。

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于今年10月21日正式揭牌,集中管辖雄安站枢纽片区、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和雄县北部4个乡镇的一审民商事案件。设立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是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及雄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要求,立足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大局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雄安新区法院人民法庭“6+1+1+N”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雄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紧扣诉源治理、乡村振兴及法治乡村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集约便捷的司法服务的目标,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雄安特色的“枫桥法庭”。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