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10月30日10: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雄安10月30日电 10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了示范引领、指明了努力方向。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新区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拿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一系列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场景,推动雄安新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走在前、作示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进一步完善新区相关制度规定,不断推进雄安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在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紧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倪岳峰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系统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加快建设“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贡献。要坚持学以致用,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目标要求,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统筹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重大工程建设,努力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廉洁雄安”,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