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给党”系列报道之五

雄安新区给了青年人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可能性

王红
2022年10月05日17:4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批批有志青年怀揣梦想踏上这片热土,奋斗于此、扎根于此。“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既是使命担当,也是历史机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给党》系列报道,为你讲述雄安建设者们如何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信念,在雄安新区播洒青春与汗水,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见到郭远楠时已是晚上8点多,一天的工作还未结束,但她眼中未见丝毫倦意。

201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郭远楠看到了雄安新区的招聘信息,“因为各方面都符合条件,怀着对雄安新区的好奇和试一试的心态,我报了名。”同年4月,郭远楠正式入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郭远楠

图为郭远楠。受访者供图

正式报到后,郭远楠开始了解雄安新区。她发现,雄安还是一片待开垦的沃土,这里一些制度体系还在完善,各方面都处于初创阶段。“和预想的不太一样,但是能参与这座高质量现代化新城的建设,真切地感受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成为书写雄安画卷的一份子也很让人振奋。”郭远楠笑着说,“如今看到雄安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激动不已。作为建设者,我们的奉献亲眼可见。”

伴随着对雄安新区的深入了解和这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郭远楠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激情和活力。和一群志同道合、热情奔放的朋友一起工作,感觉时刻都充满着力量。”说到这些,郭远楠眼里神采奕奕,“雄安新区给了青年人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可能性。”对于加班,她早就习以为常,“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是雄安各领域建设者们的真实写照。”

“能亲身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一伟大工程,是人生难得的机遇和经历。在这里,我收获了成长,坚定了理想。”郭远楠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定信念方向,永葆奋斗姿态,为雄安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雄安不仅是建设者的家,更是追梦人的家

唐梦龙: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助力雄安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在雄安,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雄安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