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9日)

2022年10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阴,8℃~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景色。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提到,五年来,中央纪委围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项目全程监督,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等发展战略精准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专题研究、及时督促解决,推动廉洁理念贯穿现代化建设各方面。

2. 雄安新区要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市场化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管理运营工作,吸引多元业态落地,构建宜居宜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城区。

3. 五年多来,新区累计造林46.9万亩,森林面积达到72.9万亩,雄安郊野公园、悦容公园、金湖公园、新月公园等大型郊野生态公园、综合公园和社区公园建成开放,新区森林覆盖率由11%提高到34%,居民逐渐实现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

秋日悦容公园,层林尽染。胡忠摄

4. 雄安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现面向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招聘10名专业干部人才,包括产业人才服务岗(科技人才)1人、产业人才服务岗(双创人才)1人、档案管理岗1人、考核管理岗1、政策研究岗4人、宣传策划岗1人、信息化管理岗1人。有意者可于10月31日9:00起通过雄才招考平台(网址:www.ixczk.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0817。

5.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社区服务中心——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宗地面积29082.5平方米,将配建用地面积1035平方米的城市公园绿地,配建行政管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地、养老照料中心、工疗康体服务中心、菜市场等设施。

6. 2022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汇集来自荷兰、英国等国家及地区的358家顶尖工业设计机构及知名设计品牌的产品,参展展品涵盖未来出行、人机交互、可持续、航天航空、智慧城市、等全领域数万余件设计精品。

7. 雄县境内石油、矿泉水、地热水等自然资源丰富。境内有油井1266口(包括长停井),年产原油48万吨左右。

8. 目前,容东片区C组团还有1所幼儿园、1所高中正在建设。

9. 如今的雄安,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日益秀美,尤其是层林尽染的深秋,呈现出一幅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画卷。

秋日白洋淀美如画。贺友顺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又一处综合交通枢纽——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天津垠坤启辰工园项目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这是北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的又一重要平台。

3、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3部门联合公布了“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名列其中,意味着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式落地秦皇岛。

雄观天下

1、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强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吉宁同志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希同志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黄坤明同志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陈吉宁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3、海南省选择香港作为发债平台,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本次发行的债券分为2年期蓝色债券和3年期、5年期可持续发展债券三个品种,是中国地方政府首单蓝色债券和首单可持续发展债券 。

4、上海明确,按规定在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1年及以上、且在本市无住房的,在新片区限购1套住房,同时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格局。

构建“三横一纵”的生态格局,形成与周边蓝绿空间联系紧密的多层次、多类型生态系统。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