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6日)

2022年10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天气阴,11℃~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秋景。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领悟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效,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2.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社区服务中心——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XACR-2022-003宗地)挂牌成交。这是雄安新区首个利用挂牌出让方式进行土地供应的社区服务中心项目。

3. 雄安海关推出了支持大型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引入、做好与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企业对接、全流程指导企业完成海关注册备案与规范申报等一系列赋能举措,全力支持雄安跨境电商实现产业数字化和贸易数字化融合。

4.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发布通告,延长安新县10月征期至10月28日,其中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申报缴费期限延长至10月27日。

5. 雄安新区启动区管委会辅助执法人员招录面试工作已经完成,进入证件审核环节人员名单正在公示,共50人。现场证件审核、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6. 安新县爱鸟护鸟志愿者在一处浅塘湿地内拍摄到了众多鹭科白鹭属鸟类,包括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等,它们体羽全白,均为国家“三有”野生动物。

7. 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20名商业运营管理人才。即日起可登录国聘官网(https://chinaxiongangroup.iguopin.com/job)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09。

8.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已于今年获取了雄安新区加氢站项目建设用地。项目场址位于悦容公园东南侧,将打造成加氢站+充电桩一体化示范项目。

9. 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扶持作品名单公布,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入选。

关注京津冀

1、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将于10月28日-31日在通州区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举办,全面展示种业创新成果。

2、天津滨海高新区发布“双九条产业政策”,将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将滨海高新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研究策源地、科技创新集聚地、成果转化新高地和产业生态新阵地。

3、河北在对全省4000余家企业、100余万名从业人员薪酬调查的基础上,发布了2021年265个职业工资指导价位。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外资新规,明确提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出入境。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在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以及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进行融资。

2、北京时间10月25日,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各项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3、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成为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苏纳克于25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4、中国将积极申办2031年女足世界杯,并力争获得2031年女足世界杯、2032年奥运会前3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地管控。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确定用地规模,保障蓝绿空间,构筑绿色本底;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统筹供需,优化配置,满足小城镇建设需求;强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预留发展弹性,保障未来发展需求。规划生态功能用地约109公顷,城市建设用地约321公顷。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