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用心用情打造优质校园

雄安容东:用心用情打造优质校园

2022年10月28日13: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8日电 “每每经过自己负责代建的学校,看到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脸,就感觉特别治愈和欣慰,工作中所有的苦和难,都值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项目部工作人员程志勇说。

2020年初,程志勇所在的中国铁建地产集团中标容东片区B2、C组团代建管理项目,组团内配套设施包含3所幼儿园、2所小学和1所高中。

为确保学校建设时序合理、施工规范文明、质量可靠,项目全程跟进建设流程,定期开展“回头看”,用日积月累的实际行动筑牢校舍的“质量防线”。同时,为保证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和校方关于学校设施及环境的建议反馈渠道通畅、需求能得到满足,项目在交付过程中,明确专人与新区公共服务局和校方代表紧密对接,做到“件件有人回应、事事落实到位”。

随着容东片区安置群众陆续回迁,项目还积极向回迁群众展示新建学校环境、设施,及时提示家长为孩子登记入学,真情守护雄安花朵们快乐成长。

特色教室、共享学习空间、科学实验室、风雨操场……容东片区B2、C组团学校里的每一处,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住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西孙村的老包,家里的小孙女在小区旁的乐民小学上学。“以前孙女在大河学校读书,每天得骑着电动三轮车接送好几趟,风吹日晒的。现在孙女转到又大又漂亮的新学校,下楼走5分钟就到,中午还在学校吃饭,孩子可开心了,我们也方便又省心。”老包笑称。

据介绍,目前,容东片区C组团还有1所幼儿园、1所高中正在建设。“我们将继续奋发进取,用心用情为新区的建设发展、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程志勇说。

容东片区c组团佳泰幼儿园和乐民小学航拍图。人民网 宋烨文摄

佳泰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参加国学活动。人民网 李兆民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