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中院发布执行负面清单 涉及六方面30项具体执行行为

雄安中院发布执行负面清单 涉及六方面30项具体执行行为

2022年10月14日16: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4日电 (何美萱)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面向社会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全面照镜正冠”法院执行负面清单》(下称“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这是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的。近日,该院组织召开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暨执行专项行动动员会,旨在助力新区营商环境优化。

据介绍,清单涉及六方面30项具体执行行为,涵盖“违法违规(不)立案、违法违规查控、违法违规财产变价、违法违规失信惩戒、违法违规(不)结案、执行人员个人问题”。30条细化负面行为以明文规定的方式列明执行禁止事项,严防执行越界踩线、严治执行“顽瘴痼疾”。

“清单紧紧围绕执行工作实际、贯穿执行工作始终的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充分体现了对执行当事人全流程、全方位的呵护。”雄安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发布的负面清单将发挥自警自省、自我加压、全面倒查、倒逼整改的作用,将有效提升雄安法院“公正、规范、善意、文明、暖心”的执行新形象,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平稳、有序发展贡献执行力量。

附件:

“优化营商环境,全面照镜正冠”法院执行负面清单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