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4日)

2022年10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天气多云,10℃~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一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城县、容西片区及“千年秀林”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加强“千年秀林”等林地养护管理工作,严防重点区域火险隐患,加强市场化经营探索,积极发展林下经济,让“千年秀林”发挥出更好的生态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为新区建设发展打好蓝绿交织的底色。

2、13日的《人民日报》第六版选登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图片,雄安出镜。

3、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1月10日-13日举办,设雄安新区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

4、雄安自贸委主要针对传统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业务、跨境电商产业园运营、跨境电商平台入驻(含在海外开设独立站点)、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认定、海外仓建设租用、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建设等八个方面提供政策支撑与资源倾斜。

5、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截止的公告》,称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将于10月31日17:30截止。

6、“孩子学籍户口不统一,可以在学籍地上初中吗?”近日,雄安新区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了回应。

7、雄安新区公开补录森林消防员10人,主要从事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和其他应急救援任务,报名时间截至10月20日17:00。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8、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近期将开展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各小区供热系统注水工作,在此提醒,注水期间需家中留人,如有漏水现象,可拨打客服热线4001009876-2电话进行报修。

9、雄安容西兴学幼儿园设置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每间教室分出了各具特色的功能区,有图书区、建构(积木)区、美工区、科学区等,还配有独立卫生间、储物柜、直饮水机以及新风系统、中央空调。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将以生活便利性和居民满意度为导向,立足国际视野、对标一流城市、适配北京特色,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评价体系,全力助推2025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全市覆盖的目标实现。

2、全国首套建立在生态体系下的“零碳示范单元标准体系”正式实施,并率先在天津生态城应用,将推动社区、工厂、产业园区等领域先行先试,探索“低碳—超低—近零—净零”的有效减碳路径。

3、十年来,河北省铁路总里程8033公里,居全国第2位;高铁路网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京津雄“一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全省港口年设计通过能力居全国第3位。

雄观天下

1、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10月13日上午10时12分许乘高铁抵达北京北站。这是当日首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2200多名代表承载着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陆续汇聚北京,向大会报到。另: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即将刊发出版。

2、国务院国资委明确,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三3个月租金的任务,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并于2022年12月10日前向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报送减租工作总结。

3、青海发布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须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创新创业、人员培训等公益性服务。

4、福建福州明确逐步实施体育家庭作业制度,鼓励学校根据学生体质健康实际情况,布置有针对性的体育家庭作业;要求切实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促进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空间结构。

综合考虑区域位置、生态环境和对外交通条件,南北延续起步区第五组团(启动区外)的文化和公共空间序列,东西构建外围自然生态景观的生态廊道,集中布局公共服务和科技创新等核心功能,周边布局五个综合功能区,形成“一心、两轴、五片区” 的空间结构。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