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9日)

2022年10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9日,星期日,天气晴,4℃~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中央绿谷生态廊道。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白天,雄安全域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本期配音:游洋/p>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妥善处置好突发状况,坚决筑牢新区疫情防线。

2、雄安规模化推广绿色建筑,新建政府投资及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新建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全面执行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

3、白洋淀发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极危物种低斑蜻。

4、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相继公布了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中选方案均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设计。两校雄安校区都将打造一条“校园中轴”,配备教学、实验、研究等功能的基础设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5、雄安新区大力开展遗存固废清理处置工作,共清理处置58处堆存76个点位约71.5万方遗存工业固废铝灰钢渣和33万吨历史积存制鞋下脚料;排查整治13706家“散乱污”企业。

6、目前,雄东片区、容西片区安置房正在交付,公交站、小剧场、商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京津56所优质学校、京津冀65家医院对口帮扶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

7、《雄安新区物联感知体系建设导则》提出了新区城市建筑、空间环境、交通、管廊等典型场景下的物联感知体系组网、部署、终端和网关接入方案,规定了“能适用多场景、承载海量连接”的组网规划原则和技术要求,针对四大类十三小类场景形成了全域感知覆盖方案。

8、雄安雄东片区银帆幼儿园、晨星幼儿园、爱景小学、海岳初级中学8日正式开学。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群众可办理26项“一照(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市场监管局、交通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等多个部门。

2、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正在逐步打造集成电路专业公共服务平台生态体系,帮助集成电路领域中小微创新创业者、企业快速完善产品研发、验证、测试、送样等产业链重点环节。

3、津石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工程计划于12月16日完成连接线项目全部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津石高速将连接河北藁城区北部、正定新区、空港工业园、正定机场。

雄观天下

1、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批复》,国务院同意自即日起至2024年4月8日,在相关省市暂时调整实施《旅行社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

2、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提出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缴纳的《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性收费缓缴清单》内14项收费项目,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不收滞纳金。

3、在成都世乒赛男团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樊振东、王楚钦、马龙顽强拼搏,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2胜日本队,晋级决赛。今天19:30,中国男乒将与德国队争夺斯韦思林杯。8日晚,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三位选手发挥出色,3:0击败日本队,帮助中国队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4、上海运用“互联网+”的服务方式,提供安宁疗护线上咨询、云探视等人性化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基地。

作为雄安新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距离起步区较近的区位优势,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校、科研机构和核心企业,运用市场机制,引导各类创新创业要素集聚,与起步区协同创新,共同构建创新生态圈。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