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01日22: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

统筹发展和安全 严把标准和质量

全力以赴推动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雄安10月1日电 10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把标准和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刘向阳摄

国庆节当天,启动区各项目建设现场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各参建单位正在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施工建设。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西部高中、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一标段三分部、NA10和EB4路口、雄安体育中心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及工期进展,仔细查看安全施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在金湖街与民俗公园路交口,详细了解民俗公园E3路以南地块规划情况,对方案优化、景观提升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在全国上下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新区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展现新区雏形形象。要始终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围绕打造一流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创新平台,充分考虑项目使用需求,不断提升规划设计和功能布局的科学性,努力建设充分展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品质的精品工程,不断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要高标准推进道路、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公园、街角设计方案,探索形成地上地下相协调、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城市建设发展新路径,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下坚实基础。

张国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要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把项目建设工地现场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严格的安全施工规范和操作流程,加强安全操作业务培训,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王纪平、边建国,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