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3日)

2022年10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天气中雨转晴,8℃~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在全国上下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新区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展现新区雏形形象。

2.雄安新区一批标志性重大工程落地生根、拔地而起。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总长545公里的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已经全面形成,城市大脑、城市计算中心等智能基础设施累计投资已经超过100亿元,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

3.雄安新区第一位院士——祝宁华研究的高速光电子芯片,是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一旦成功,将使中国在高速通信安全芯片领域,取得国际领先地位。

4.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给党》系列报道,为你讲述雄安建设者们如何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来。今天我们走进作为第一届直接选调到雄安新区的清华定向选调生曲吉星。

5.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内,错落的建筑围成一个个小小的庭院,精巧秀丽、幽静典雅,极具中国特色。从色彩搭配、细节设计,再到未来的课程设置,这里都呼应着北京的学校。这里将为北京和雄安的孩子们,开启一扇共读大门。

6.雄安容东片区的社区综合服务站,可帮助居民办理水电气暖等费用缴纳业务,以及社保、医保、养老等业务的申请和注销,还能办理营业执照和不动产权证书。

7.雄安“十一”施工忙,京雄一小时都市经济圈即将形成。

8.国开行雄安分行行政后勤岗、信贷管理岗拟招聘应届毕业生若干名,有意者可通过https://campus.chinahr.com/pages/gjkfyh/#/jobs报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出台政策盘活利用存量国有建设用地。

2.天津将打造物联感知创新型产业生态。

3.河北省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到55%以上。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十三》显示,2013—2021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38.6%,超过G7国家贡献率的总和,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

2.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10月25日开始报名,12月3日至4日举行笔试。

3.江苏明确,父母60岁后患病住院,独生子女可享带薪护理假

4.宁夏隆德县域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加大政策支持。

通过政策引导、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等方式,集聚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和创新资源。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