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年09月24日22: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雄安9月24日电 9月2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信心决心,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机遇、明确发展方向,聚焦新区建设发展2022年“显雏形、出形象”、2023年“展五新”、十四五末“上台阶”的目标任务,把新区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加快把新区打造成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坚定不移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全面落实党中央已经批准的疏解方案和政策,加快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主动对接第二批疏解项目清单,推进市场化疏解项目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规划的刚性引领作用,科学精准执行规划纲要、总规、控规、修订性详规。要坚定不移完善启动区规划设计,加快推动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把启动区建设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要坚定不移加强白洋淀修复保护,确保白洋淀水质稳定在Ⅲ类,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候鸟天堂”。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大力营造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全面落实省“1+20”政策,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第四批、第五批回迁安置工作,加快建立现代化教育、医疗、养老体系,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要加快打造“廉洁雄安”,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加快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强化干部队伍执行力,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基础骨干队伍为目标,加强监督考核,构建更加公正、更加科学的考核机制,让干部自己填写成绩单,倒逼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