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瓜果满园粮满仓 雄安大地丰收忙

2022年09月23日15:0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9月23日电(施云娟、宋烨文)金秋时节,雄安大地上,瓜果满园粮满仓,各类农作物陆续成熟,迎来收获。

雄县双堂乡大魏庄,村民张一家门前堆满了小山包一样的甘薯。人民网 宋烨文摄

在雄县双堂乡大魏庄,村民张一家门前堆满了小山包一样的甘薯,分拣、装袋、称重、装车……一旁请来帮忙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邻居杨卫平家门前则填了好几辆准备装货的大卡车,被清洗干净的甘薯在这里分拣好打包,将被运往北京的商超。

甘薯喜获丰收。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介绍,双堂乡现有甘薯种植大户300余家,甘薯专业合作社30余家,具备育苗-种植-贮藏-销售全链条服务能力,带动周边6000余人就业。这里的甘薯销往北京、天津、山西、东北、河南、福建等地,年产值超10亿元。小小甘薯,在双堂乡成了村民致富的甜蜜事业。

王社通家大院里堆满了玉米。人民网 宋烨文摄

玉米喜获丰收村民乐开怀。人民网 宋烨文摄

不远处的王社通家大院里,堆满了金灿灿的玉米。他告诉记者,自己承包了1000亩地种植玉米,并带头成立了合作社。“今年丰收,亩产可以达到1500公斤-1600公斤。”他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种地都用机械了,收割机一天能收100多亩。

雄县的马蹄湾村,几千亩梨园里,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现场的村民正在这里抢摘秋梨。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雄县大营镇五柳村采摘园的葡萄熟了。大营镇供图

雄县雄州镇的苹果喜获丰收。雄州镇供图

除了甘薯和玉米,在雄县,马蹄湾村几千亩梨园里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大营镇五柳村采摘园的葡萄熟了,雄州镇红彤彤的苹果个大又甜……

容城县南张镇北部的大片生态果林里,黄澄澄的蜜桃挂满枝头,村民正按照分工有序进行采摘、打包、装箱。果园目前种植的果树主要有桃树、梨树和苹果树,总面积超过1万亩,今年收获量已有3500多吨。

容城县南张镇北部的大片生态果林里,黄澄澄的蜜桃喜获丰收。人民网 李兆民摄

容城县高宇农业的大枣喜获丰收。人民网 李兆民摄

在安新,金灿灿的田野上,稻浪滚滚,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安新县村民正在收稻谷。胡忠摄

雄安白洋淀大道旁的稻田等待收割。胡忠摄

容城县午方南庄在收获玉米。胡忠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