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已累计完成投资超4500亿元 在建工地300多个

2022年09月20日11:3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9月20电(施云娟)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已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共计240个,总投资8031亿,累计完成投资超4500亿元。今年雄安新区谋划推进总体建设项目322个。

雄安启动区建设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以上是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的。据了解,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在建工地300多个。

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王红卫摄

在雄安新区启动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成千上万名建设者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目前启动区交通体系框架已全面拉开,市政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道路管廊、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正在按既定节点有序推进。启动区生态系统工程骨架已初现,中央绿谷与东部溪谷、生态廊道工程等一批核心绿色空间工程稳步建设,两岸绿化、景观同步推进。启动区各项公共服务设施也正在加速完善,市场化项目稳步推进,承接疏解功能成效显著。同时,启动区内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雄安体育中心、雄安科创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建设项目正按要求稳步推进。按照规划,到今年年底,启动区的"四梁八柱"将全部建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实保障。

雄安新区加快推动建设,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目前,雄安新区城市外围骨干交通路网、内部道路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四大体系”基本形成,雄安新区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同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约30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已建成近百公里。

白洋淀。人民网 李兆民摄

“千年秀林”。人民网 李兆民摄

此外,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五年多来已累计造林46.9万亩,白洋淀淀区面积恢复至约293平方公里且白洋淀淀区及上游有水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