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1日)

2022年09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 ,16~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东片区。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日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下大气力做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雄安新区按照“在建一批、新开工一批、储备论证一批”的原则,100多个建设项目压茬推进。

3. 从2021年起以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为重点,分期分批推动相关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目前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加快在新区落地,首批疏解的高校、医院基本确定选址。

4. 五年多来,雄安白洋淀淀区面积恢复至约293平方公里,白洋淀淀区及上游有水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

5.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培训考核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平台对报建人员、设计人员开放政策指引、BIM审查问题清单等公共查询服务,并针对不同专业人员提供对应课程培训、建模实训实操及能力提升考试,助力雄安数字孪生城市的建立与BIM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

6. 雄安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正进行二次结构砌筑、肥槽回填、地下部分机电管道安装、屋面工程施工。项目计划于9月底开展外立面施工,预计明年9月底完成竣工交付。

7. 雄安新区启动区管理委员会拟招聘行政执法及综合管理人员50名,有意者可于9月21日9:00至10月5日18:00登录网站(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9909/5628076。

8. 容西片区推动“新型智能城市基础设施+传统城市基础设施”“双基建”模式迅速落地,筑牢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基底。

9. 新编历史剧河北梆子《瓦桥关》将于近日进行首演,让观众深刻了解雄安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首条跨省市地铁平谷线的北京段、河北段已同步启动建设,下一步将支持通州区与北三县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联控联治、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密切产业发展协同协作、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2. 天津推出提振消费“津19条”,打出促消费“连环招”,全方位释放天津市消费潜力。另,天津拨付专项资金6010万元,支持加快县域商业建设,促进农村消费升级。

3. 河北省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九个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依次进行“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授牌。除雄安新区外,河北省实现省市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全覆盖。

雄观天下

1. 工信部发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约有六成企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领域。

2. 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经商国家卫生健康委同意依托应急总医院组建国家尘肺病诊疗中心,建立尘肺病防治帮扶机制。

3.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对于最早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四地,人民银行将适时推动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到全省,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持续创新。

4. 日本一家企业研发的世界上第一辆会飞的悬浮自行车亮相美国底特律车展。这款车可以飞行40分钟,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目前这款车已经在日本上市,美国版本预售价约为人民币54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软件产业。

以数字城市建设和应用为驱动,深化以人工智能、数据库、5G通信、操作系统等为代表的软件技术集成创新,推动智慧家居服务、教育、医疗、交通、能源、数字内容、影音游戏等软件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全面发展。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