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2年08月05日21: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5日电 8月5日,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陈建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对陈建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大学给予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设计建设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学园图书馆是新区教育科技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对于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搭建科技交流平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对图书馆建设运营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北京大学图书馆积极统筹各方优势资源,在大学园图书馆功能布局、设备安装、内部装修、系统搭建、后续运营等方面提供指导支持,为大学园图书馆更好地实现学术研究和公共服务功能出谋划策,携手建设一座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型图书馆,将其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标志性项目。

张国华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陈建龙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一直以来,北京大学图书馆坚持世界一流标准,积极参与行业资源共建共享,努力建成一流的文献中心、一流的育人平台、一流的文化殿堂。下一步,北京大学图书馆将始终把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术科研、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统筹利用好线上线下资源,深入研究大学园图书馆功能需求,真正让其体现出前瞻性、引领性,为服务雄安新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北大力量。

新区领导马綮鸿、王纪平,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童云海,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