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政策精准服务用心 雄安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铺路架桥

政策精准服务用心 雄安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铺路架桥

2022年08月04日15:0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4日电 (刘师豪)开设10门免费技能培训课程、培训近1200人次,举办20余场线下招聘会,对1.5万余名退役军人开展就业跟踪,提供创业孵化场所、减免租金……自雄安新区2019年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来,始终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提供各类就业创业支持。

郑威威(右1)正在教队员捆绳技巧。受访者供图

“帮我们退役的就业,新区真的是用心用情用力了,相关政策落实很到位。”说起这事,郑威威深有感触。

曾在武警消防部队服役的郑威威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人,2019年走出军营回到家乡。“第一次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的时候,心理还有点忐忑,对社保转接、组织关系办理这些事都不是很了解,怕费时又费力地来回折腾。”

容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打消了郑威威的顾虑:除了积极帮助、指导如何进行落户、组织关系转接,列出应办事项清单,工作人员还细心地询问了郑威威有何专长,是否有专业技能培训需求,对就业方向、岗位有何要求等等。

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集训。受访者供图

“因为在部队主要就是负责消防救援,所以我表示以后还想继续从事相关工作。”郑威威说,“当时以为工作人员就是随口问问,没想到过了段时间,我就接到了容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电话,说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成立了,急需专业人才,建议我报名。”

了解完招聘信息,郑威威报考了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的指挥员岗位。经过层层考核,他顺利入职,成为了新区森林消防队副队长。

6月29日,雄安新区举办了退役军人岗位双选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及三县已针对退役军人举办现场招聘会20余次,开展直播带岗7场,共达成就业意向681人、劳务派遣推送180人次。近两个月,就有至少4场招聘活动,其中6月29日举办的2022年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岗位双选会上,共有31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近140个就业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达1353人。

除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外,雄安新区还推出退役军人专属返乡创业贷、“老兵驿站”就业支持平台等系列举措,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创业。

曾在武警总队咸阳支队服役的郭超凡,退役后长期在北京打拼。雄安新区设立后,郭超凡开始考虑回家乡发展。

郭超凡(右)正在确定产品设计版型。受访者供图

“我是2020年回来的,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了解到新区对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有非常多的扶持政策,包括减免办公场地租金、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创业补贴等。”精准的政策和当地热情、用心的服务,让郭超凡下定决心回到雄安,创办了雄县瑞帆商贸有限公司。

“很幸运的是公司创办当年我们就赶上了雄县首届‘雄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我带着自己的项目参赛并获得三等奖,不仅有奖金,还通过大赛这个平台结识了很多优质客户,开拓了市场。”如今,经过两年耕耘,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他有些兴奋地说。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力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