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2年07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5日电 7月1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焦方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焦方正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石油主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资源、市场和技术等方面优势,全力保障新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新区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雄安新区正处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稳步推进,白洋淀水质和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加快集聚,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天然气、地热、氢能、储气库等能源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加快推动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新区构建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新格局,携手打造“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焦方正详细介绍了中国石油生产经营基本情况。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中国石油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下一步,中国石油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准则,以保障能源体系安全低碳为核心,全面对接新区用能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清洁能源供应,高质量打造新区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石油力量”。

在雄安新区期间,焦方正一行先后到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现场、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等地考察调研。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张道伟,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总经理钱治家,驻冀企业主要领导方庆、周德军,新区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中国石油、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