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5日)

2022年08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8月5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今天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7℃~37℃。今天雄安新区全域仍将受高温天气影响,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要注意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此外,要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3日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挂职干部是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兄弟省市输送给雄安新区的宝贵资源财富,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挂职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信息交流、政策支持、先行先试、项目争取、经验总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聚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即将在雄安新区召开,来自各相关企业的代表云集新区。8月3日,张国华专门会见来到雄安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他表示,希望各企业继续深化与新区合作,积极发挥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在新区落地发展。

3、本月起至今年10月,雄安新区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实施阶段性缓缴。

4、为扎实推进第五届中国绿博会筹办相关工作,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日前赴雄安新区调研勘查绿博园并召开专家研讨会。

5、《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根据公告,项目计划9月底开工,工期4年。其中雄商高铁全线设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等16座车站。

6、雄安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开设10门免费技能培训课程、培训近1200人次,举办20余场线下招聘会,对1.5万余名退役军人开展就业跟踪。

7、北京科技大学雄安校区总体规划征集应征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经投票,产生了3个优胜设计方案。此次选出的3个方案,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学校具体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本月底将在北京科技大学公布。

8、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地块项目首个楼座——2号公寓楼3日成功封顶,并逐步转入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施工阶段。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综合文秘岗、党建管理岗、品牌建设岗、流程管理岗各1人,有意者可于18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

10、雄安容东片区罗河社区定期开设德语、折纸、绘画、环保课堂等公益课,由专职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免费教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顶层设计,一批“数字大脑”基层上岗。“回天大脑”“政务晓屋”“智慧村章”等一系列数字政务应用落地。

2、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天津市与头部企业签约了20多个合作项目,总金额400亿元。

3、河北邢台变依企业申请审批为企业主动承诺,用“一份信用”代替“一摞材料”,“一份承诺”取代“一摞审批”,用“承诺制”改革助力打造项目“新速度”。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4日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另,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近日在台岛周边组织远火射击和常导试射。

2.2022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136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大公司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此外,中国上榜企业(含台湾)的营收占500家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1%,首次超过美国。

3.我国首颗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句芒号”成功发射。

4.山东新规明确,“光盘”消费者可获返现打折等奖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雄安启动区体育中心。

雄安启动区体育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公项(525亩),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512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8034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积107090平方米。项目主要由一场两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其中体育场总建筑面积97684平方米,设计规模30001座;体育馆总建筑面积61287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0000座;游泳馆总建筑面积22363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051座,三座场馆均能够举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