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启动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

搭建联谊平台 助力牵手未来

雄安新区启动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5: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5日电 (王红)“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2022年河北雄安新区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4日晚在雄安郊野公园举办,青年人才们通过活动互相认识、交流、沟通进而发展友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万岷指出,五年多来,雄安新区大力实施“雄才计划”,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组织体系,积极搭建人才工作平台,营造暖心感人、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了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广大青年人才来雄安干事创业。广大青年不负重托,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唱响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万岷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青年人才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奉献青春力量。也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个人风采,结识朋友、收获友谊,乃至拓展生活空间,提高生活质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在诗歌朗诵和故事分享中开场,3名青年通过自己的故事激励在场青年勇敢追寻爱情。活动中,青年们通过投壶比拼、你画我猜、报纸拔河、钻竹竿等游戏增进默契和友谊。主办方还设置了美食体验点、图书交换角、影音交换角、玩具角等,方便青年们交流并增进感情。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雄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今后将做好“四个结合”:与地域结合,由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分别承办,安排一些特色区域活动;与行业结合,举办教师、医护、军人、央企、金融、电信等专场活动;与节日结合,在2月14日、5月20日、七夕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恋爱交友活动;与爱好结合,举办青年音乐文化节、周末艺术嘉年华、读书交流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希望通过蒹葭系列活动“为投身千年大计的你,提供一个千里挑一的择偶选择”。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实施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的同时,党群工作部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青年驿站、人才公寓,制发雄才卡,努力将雄安打造成一个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青年友好型城市。

来自雄安新区管委会各部门、雄安集团、驻新区企事业单位和三县的青年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