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7月30日22: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打造“廉洁雄安”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人民网雄安7月30日电 7月29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廉洁雄安”确保“雄安质量”,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创造“雄安质量”、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的必然要求。雄安新区必须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走在前、做表率,把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从严管党治吏走向纵深,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坚决打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持之以恒打造“廉洁雄安”,在“全周期管理”中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要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着力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大数据智能监督系统建设应用,形成新区廉政风险防控的“天网”,坚决压缩腐败生存空间。要精心谋划打造雄安廉洁文化,充分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持续开展廉洁机关、廉洁工程、廉洁村居、廉洁学校、廉洁医院、廉洁家庭创建活动,营造崇廉尚廉促廉的社会氛围,以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雄安”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新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构建起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感召垂范,领导干部既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做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的表率,也要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住身边人身边事。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反腐合力,充分发挥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五个统一”工作机制和“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强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效能。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