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在雄安召开

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在雄安召开

2022年08月05日11: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5日电 (施云娟、李雪晴)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下称“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这是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的。目前参加论坛的各相关企业代表,已汇聚雄安。

雄安新区基于数字城市、特别是数字道路建设成果形成的数字孪生城市环境,在发展智能交通方面有着“一张白纸”的独特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论坛期间,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技术成果,以期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为雄安新区相关行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首批在雄安新区参与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刘向阳摄

同时,各企业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抢抓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家优势,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共享化智能运载工具示范应用、提供一体化出行服务等方面与新区深化合作,积极推动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为代表的高端高新产业导入,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落地发展。

近年来,雄安新区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出行等做了积极探索。今年4月,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正式启动,年内将有不少于100辆的各类型无人驾驶车辆在新区开展道路测试和应用示范。通过测试,使人、车、路、物实现实时互联互通,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

雄安正加紧数字道路、边缘计算以及算力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部署,完善相关政策体系,为各类车企、科技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新场景应用示范创造广阔空间。

此外,雄安新区将推动数据全面开放共享,建立交通大数据库,推动摄像头、雷达、信号灯、高精度地图等交通数据,以及脱敏后的车辆测试数据,在参与单位间共享共用,加速智能网联技术成熟。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