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雄安7月8日电 7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新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韩正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五新”目标,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砥砺奋进抓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明显进展,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白洋淀水质和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和城市承载能力明显提升,改革创新活力逐步迸发,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改善,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一座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雄安新区城市雏形正在加快展现。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会议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历史眼光把握时代机遇,以大历史观创造历史遗产,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雄安新区擘画的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协调作为内生特点,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共享作为根本目的,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和王正谱省长指示要求,知重负重推动新区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高度重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高度重视新时代现代化城市发展方向,高度重视在高起点上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实践路径,高度重视如何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干事创业的热土”加快变为现实,高度重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从传统成功经验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发展阶段要求的困惑中解放出来,从满足现状的心态中解放出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行,全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要聚焦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一要紧紧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持续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对疏解企业做到政策上门、服务上门,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形成疏解项目批次落地格局,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二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科学精准落实规划,加快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建筑建设,坚持成片开发、混合开发、融合开发,发展“楼宇经济”,推动形成启动区热火朝天,起步区加快建设,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昝岗片区等重点片区稳定开发、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白洋淀修复保护,加快水系畅通,不断增强水动力,科学实施生态清淤,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巩固白洋淀Ⅲ类水质标准,打造“鸟类天堂”,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增添亮色。四要坚持抓改革谋创新,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三个一”,做到办事不求人、审批零障碍,大力营造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努力让雄安的空气中都充满着创新的味道,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五要加快产业载体平台建设,推动六大承接疏解重点与五大产业发展方向融合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为长远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六要全方位提升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水平,加快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引入和配置,加强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夯实基础。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妥细致做好回迁安置,坚持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并举”,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加快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八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防范白洋淀水质和工程质量出现问题“两大风险”,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置身伟大时代,面对发展重任,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提升推动新区事业大发展。要坚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成效践行使命担当。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以思想“破冰”推动行动“突围”,进一步形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干部招引、选拔、培养、使用体系,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能适应新区长远发展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要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不动摇,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向一线延伸,大力发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争取、勤于落实的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要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建设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现新跨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雄安集团、指挥部办公室、雄县、规建局负责同志,疏解和参建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和其他厅级领导,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副组长,新区各部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新区建设指挥部和片区指挥部副处级以上干部,雄安集团班子成员,以及疏解和参建企业、新区中青班培训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