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西片区首座变电站投运 可实现远程智能巡视

雄安容西片区首座变电站投运 可实现远程智能巡视

2022年06月29日17: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9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座变电站——段沙110千伏变电站6月28日清晨顺利投运,为容西片区电网结构奠定了坚强的网架基础。

变电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远航摄

段沙110千伏变电站是现阶段为容西片区供电的唯一正式电源点。该项目为景观融合式半地下户内变电站,占地面积4500多平方米,以“桃源梦境”为立意开展设计,建筑整体呈矩形布置,面向公园一侧建筑高度降低,融入周边景观绿化中。一层由中间打通,形成一个视觉通廊,引导人们逐步进入一个能源设施隐藏在内的、如桃花源般的城市园林中,与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景观特色要求充分融合,在照亮千家万户的同时,将绿地还给公众,支撑容西片区打造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新城。

据介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数字技术应用到雄安新区所有新建变电站。段沙110千伏变电站在工程建设阶段还完成了数字化表计远传、图像自动识别等功能的升级,实现了使用远程智能巡视代替人工巡视,使用一键顺控代替人工倒闸,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和可靠性。

段沙110千伏变电站设计效果图。国网雄安供电公司供图

目前,段沙110千伏变电站已进入良好运行状态,将为容西片区的建设、居住、商业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需要,提供安全、稳定的优质供电,为支撑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和大规模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