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创建“一个指南、两个标准” 强力推进工贸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

雄安创建“一个指南、两个标准” 强力推进工贸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

2022年06月20日16: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0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17日召开2022年工贸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启动会,部署推进今年整体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控工作。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据悉,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编制了《雄安新区工贸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运行指南》《雄安新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运行评估标准》《雄安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运行评估标准》(以下简称“一个指南、两个标准”),用于指导工贸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运行。同时,新区应急管理局将组织开展60家试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评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提质提效,为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会上,河北省机械研究科学院专家对“一个指南、两个标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试点企业负责人提出问题并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企业创建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融合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融合建设作为提升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基础的工作、最重要的举措、最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贯,广泛开展相关指南和标准的宣传。让监管的每家工贸和危化企业都能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确保安全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作为,及时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的融合建设。按照程序认真做好创建,借助此项基础工作,摸清本单位各类风险,实行分级管控,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监管,通过强化执法检查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三县应急局要强化工作措施,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控”工作纳入本地区执法检查和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加大执法频次,加大指导力度,督促企业高质量完成融合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三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河北久运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河北省机械研究科学院专家及标准化和双控融合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